当前位置:首页
 
2024年全市医改工作会暨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推进会召开
来源: 浏览:1 更新时间:2024-03-22 17:24:41
3月19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全市医改工作会暨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推进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崔芸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家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推进会、全省卫生健康医改工作会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市医改工作,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人民医院、赞皇县卫健局、赵县卫健局作经验交流。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疗保障局对全年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一是在三医协同发展与治理上实现新突破,积极开展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持续完善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规范公立医院经济运行。二是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持续拓展京津冀医疗合作深度推广,加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强化人才保障。三是在信息化建设上再创新速度,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抓紧谋划新项目,加快智慧急救建设进度,完善院前医疗急救网络,县(市、区)医院加快电子病历建设进度。四是在县域医共体建设上再上新台阶,科学测算全年医保基金打包预算总额,巩固提升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成果,认真开展“两病”规范化管理试点,健全“四下沉”机制。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铆足干劲、苦干实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见行动、出实效。一要加快资金执行,县级配套和自筹资金要尽早足额到位,各项目单位要提早谋划,减少全年支出压力。二要强化督导考核,市县要指导各单位做好各项数据填报,不断推动各项考核指标持续向好。三要扎实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创亮点出特色,及时总结提炼典型做法,加强媒体宣传。
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闫军堂,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县(市、区)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医改科主要负责同志,示范项目建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委办公室、委医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