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内镜精灵人工智能培训及早癌筛查示范基地”落户井陉县医院
来源: 浏览:1 更新时间:2024-03-22 17:35:02
3月16日-17日,井陉县医院举办了内镜精灵中国行之河北·石家庄市西部医疗中心(井陉县医院)暨人工智能助力消化内镜诊疗沙龙暨人工智能早癌筛查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会议由刘新刚院长主持,李计东书记、于红刚教授分别致辞。通过召开此次会议,不断推进人工智能消化内镜的发展,从而提升井陉乃至河北省消化内镜水平,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随后,李计东书记、于红刚教授为“内镜精灵人工智能培训及早癌筛查示范基地”揭牌。在授课阶段,于红刚教授、万新月教授和县医院内镜中心冯剑飞副主任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及经验分享。在手术演示阶段,学习氛围浓厚,专家现场演示,授业解惑,使广大学员们受益匪浅。
“内镜精灵”又称人工智能消化内镜质控和辅助诊查系统,它有着“内镜医生第三只眼”的称号,该系统可以自动监测盲区、识别早期癌变,极大提高消化道早癌的检出率。医院内镜中心引进“内镜精灵”后,在内镜检查质量,早癌筛查力度等方面得到极大提升,借助“内镜精灵人工智能培训及早癌筛查示范基地”的平台,造福更多患者。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于红刚教授团队、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赵东强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张月寒教授以及医院李计东书记、刘新刚院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和邯郸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等消化内科同仁参加了此次会议。(井陉县卫健局)